筱千是只鸽子精

生活本就沉闷 跑起来才有风 _

【绎夏】「烟火撞星辰」①

❂绎夏现代娱乐圈au/

❂当红流量练习生今夏✖️节目助阵人气idol陆绎

❂双idol设定

❂略ooc,点击解锁超甜恋爱。



『谨以此篇文章献给每一个为了梦想而努力着的人』







————————————————


-1-


“夏爷!公司下了通告,打算让你和曦儿去参加《Dream Catcher2》的海选!”杨岳挥了挥手里的文件,示意练习室里的今夏出来。

     

     杨岳,江湖人称大杨,是今夏的发小,被锦艺娱乐安排给袁今夏当经纪人。

 

“《Dream Catcher》?那个全国第一的选秀节目??”今夏一脸的难以置信,抢过大杨手里的文件来来回回翻看了好几遍,还是不敢相信。

 


如果不是她看到这份通告,她觉得她大概是被公司雪藏了。

 



 袁今夏,18岁签进了全国排名第一的娱乐经纪公司锦艺娱乐当练习生,至今为止练习时长刚好满了三年。



今夏高考完之后凭着自己对音乐和舞蹈的一腔热爱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比赛夺了冠,也算是小有名气。后来被锦艺娱乐一眼看中,于是就把她签了进来当了练习生。

 


她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日日夜夜在练习室里练得昏天黑地、不分昼夜。可是命运总是在捉弄她,任凭她怎么拼了命的努力,公司里的成团名单里总是没有她的名字。

 


她无数次的想要放弃,可又无数次的站起来继续走她没走完的路。


这是她的梦想。她懂的。


一旦放弃,她三年多以来的所有努力,就会一夜之间化为泡影。

 


今夏攥紧了双手,拿起桌子上的通告,有点踌躇。


她失败了太多次,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


 

-2-


大杨跟了今夏那么多年,怎么会看不出来她的犹豫。

 


“夏爷,你放心吧,你的实力那是咱们公司数一数二的。你千人海选里面排前三都丝毫不夸张。”大杨拍了拍今夏的肩膀,一半调侃,一半安慰,“再说了,咱们锦艺娱乐那可是排第一的大公司,旗下的一线艺人数不胜数。去年的《Dream Catcher 1》的男团选拔,五个出道位咱们锦艺娱乐那可是占了仨。尤其是咱们公司的那个陆绎,第一次初评级就是A,坐了一整季第一的宝座。那实力简直是绝了,队里的rap担当和舞蹈担当都是他的。也就声乐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做个vocal还是绰绰有余的。”

 


今夏沉思着。她当然听说过陆绎,可她又何尝不羡慕她那些早早就登上她梦想中舞台的师兄师姐们​。在那样耀眼的舞台上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光彩,是她一直以来追求着的目标。


直觉告诉她,她不能输。

她咬了咬牙,在报名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3-


袁今夏在千人海选里夺得第一名的时候,她确实是小小的兴奋了一下。


那些在岁月流逝中慢慢被消磨掉的自信,开始一点一点的回到她身上


她是袁今夏​,她所付出的努力注定让她站在最高处。



​-4-


“今夏,在里面好好的哈,别暴饮暴食,我可不想在电视上看到一头猪在跳舞!”​大杨把她送到录制地点的门口,打趣到。


“我说你!就这么想让我变胖? 我袁今夏85斤的身材不是吹出来的!”​今夏被惹炸了毛,跳起来去拍大杨的脑袋,“我看你是想托我照顾好你的曦儿吧?重色轻友的男人。”


心事被猜中的大杨少见的红了耳根,​忙岔开了话题,把今夏往门口推。


“行了行了,曦儿还在门口等着你呢,快走吧。”​



今夏翻了个小白眼,然后就拉着箱子飞奔向​门口,消失在了门里面的一片绿荫中。



-5-​


说实话,袁今夏进入那个拥有着大舞台的屋子里时,她的确紧张了。​


她梦里面才有的场景,就这么展现在了她眼前。


金字塔阶梯状的椅子上,​只来了寥寥几组人。


今夏环顾了一下四周,最终还是和上官曦选择了标着 [B]​的中间位置的座椅。


“上官姐姐,你紧张吗?”今夏瞟了一眼那些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们,又看了看自己和上官曦身上相比之下有些简约的短裙,有些泄气的转向了身边的上官曦。



“当然紧张啦。虽然咱们的服化道不如​其他人,但咱们锦艺娱乐的名气和实力那肯定是top1。”上官曦拍了拍今夏的背,安慰道,“你的海选成绩是第一啊,你要不得一个首A都对不起你三年的努力。”



上官曦是今夏的高中同学​,拥有和今夏相同的梦想,两人也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才携手走到现在。


今夏深呼吸了一大口气,一双手默默地紧握成了拳。


-6-​


​袁今夏只知道她们出场顺序早,但也没想到第3组就是她们。


两双冰凉的手相互紧握着,给对方打气。


站上舞台,被追光灯照着,舞台边缘闪烁着的五彩灯光熏红了今夏的眼眶。​


她觉得自己忽然充满了斗志,精神百倍。


音乐声响起,灯光暗下去的时候​,今夏看到了她的梦想。



近在咫尺,而不是遥不可及。



-7-


柔软而有力的舞蹈,天籁一般的歌声,唱跳时依旧稳定的气息,都在宣告着今夏不容小觑的实力。​


导师席上面的三位导师——林菱,严世蕃和曹昆微微商讨了一下,便举出了手中的分数表单。​




“袁今夏,初评定成绩——A”



——————未完待续——————


这篇陆绎没有镜头

不过等陆绎有了镜头离两个人的cp互动也不远了

是最近看青你2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不会写的很长也不会写的很短

大概在10篇左右再完结吧

(明天有彩蛋)

记得留下你的红心蓝手!

评论(41)

热度(62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